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第十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开赛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其征
2018-09-21 14:08:12
分享:

  昨天上午,第十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在沧州会展中心开赛。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领队、教练员、运动员2000多人齐聚狮城,他们将利用三天时间在这里切磋技艺,以武会友。

  据介绍,本届比赛按年龄分成A、B、C、D、E五个组别,竞赛项目分为自选和规定项目、传统项目两大类,其中自选和规定项目包括长拳、剑术、刀术、枪术、棍术等长拳类,南拳、南刀、南棍等南拳类以及太极拳、太极剑等太极拳类;传统项目包括传统拳术、传统器械、对练项目以及集体项目。

  首日竞赛项目有太极拳、八卦掌、八极、形意拳、查拳等传统拳术项目和自选(规定)长拳项目以及刀术、剑术、枪术、棍术等传统器械项目。比赛现场共设四块比赛场地,赛场上,参赛选手个个精神抖擞、气定神闲,一招一式,或刚劲有力,或形意舒展,尽显武者之风范,彰显武术之魅力。

  据悉,本届比赛免费向公众开放。21日、22日的8时30分、14时30分,市民可前往市会展中心观看精彩赛事。

关键词:武术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