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沧州和世界有约 第十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月
2018-09-21 10:55:00
分享:

开幕式现场。袁月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袁月)   河海之城,文武沧州。9月19日晚,第十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在沧州体育馆拉开帷幕,千年武术狮城,尽显武术神韵。

  本届武术节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北省体育局、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功管理中心、河北省武术协会、沧州市体育局承办。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宣布开幕。沧州市市长梅世彤主持开幕式。

演绎武术传承。袁月 摄

  本届武术节以“沧州和世界有约,武术与梦想同行”为主题,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2200名武术健儿齐聚狮城,相互切磋技艺,增进文化交流,感悟武术魅力。

  19日晚20时许,开幕式晚会《2018中国·沧州武术盛典》大型演出正式开始。开幕式演出共分为“义——款款华夏情;勇——铮铮习武人;忠——赫赫武乡风”三个篇章,内容新颖,构思独特,极具沧州武乡特色。武术学校与杂技学校学生带来的《武苑百花》《狮城欢舞》,将武术与杂技文化融合,让观众领略沧州千年大运河的沧桑变化;西河大鼓传承人倾情演唱,加持地方舞蹈,讲述了《武术郡守》的婉约故事;15位武术传承代表、沧州武术大师共同参与表演的《冠军武乡》,生动展现了沧州武术文化的博大精深。整场演出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深层次展示了中华武术文化的历史传承和“豪迈武乡,魅力沧州”的激越情怀,充分体现了沧州武术文化的地域性、民族性、原创性、国际性,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高水平的文化盛宴。

  据介绍,本届武术节活动共安排两大类九项节事活动,除当晚举行的盛典开幕式外,第二天还将举行武术文化博览会、武术惠民系列表演、武术专题摄影展等活动。

晚会结束演员谢幕。袁月 摄

  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滥觞于1989年,是国内创办最早并一直延续至今的届次性国家级武术节庆和国际级武术赛事,在传承武术文化、促进武术交流、扩大对外开放、助力经贸发展、塑造城市形象、提高城市文化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等方面,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9届,目前已成为极具有文化感召力、业界吸附力和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文化品牌。

关键词:沧州,武术节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