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献县南河头乡成全国农业产业强镇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洪丽
2018-09-05 10:42:47
分享:

  经县级申报、市级推荐、省级评审,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联合审查确认,河北11乡镇最终入选全国2018年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合计获得1.15亿元补助资金。献县南河头乡榜上有名,是我市唯一入选乡镇,获得国家补助资金1150万元。

  南河头乡北接县城,南接石黄高速公路出入口,106国道、307国道、石黄高速公路纵横交贯全境,交通十分便利,为其发展农业产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近年来,南河头乡集中力量推进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村产业融合示范样板。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林果业发展迅速,无公害小枣基地及冬枣园区8000余亩,速生丰产林1.1万余亩。通过协调畜牧局、信用社对东单桥、胡屯、中丁、石张、尖庄等村畜牧养殖业加大扶持力度,畜牧养殖专业村已发展到11个,猪、牛、羊存栏逐年增加。

  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农业产业强镇补助资金,应严格支出方向,鼓励各地创新资金投入机制和使用方式,统筹用好各方面资源,聚焦产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投入力度,并利用财政资金引导撬动金融、社会资本投入建设,通过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政府购买服务、贷款贴息、风险补偿等方式,共同推进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发展。

关键词:献县,农业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