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献县扭住11项重点“百日攻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志敏 李其征 左书忠
2018-07-19 10:52:41
分享:

  献县开发区实行全员招商工作机制,打破单位内部职责分工,每名工作人员都是“招商专员”“招商局长”;高官乡加大十个美丽乡村建设力度,确保9月底全部完工……眼下的献县,除了炎热的天气之外,还能让人感到另一种热度:争时间、抢进度、抓重点、攻难点正成为当地干部群众的工作常态。激活这“一池春水”的,是这个县6月底启动的“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

  “当前,献县发展处在十分关键的十字路口,转型顺不顺利、改革深不深入、创新见不见效、人民满不满意,将直接影响献县的未来。开展‘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不是简单的口号,更不是心血来潮,而是增强‘四个意识’、体现政治担当的具体举措,是有效应对当前形势挑战的迫切需要,也是锤炼干部作风能力的重要抓手。”献县县委主要负责人介绍,“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把全县重点工作划分为招商引资和工业项目建设、城建、民生、党建、社会稳定、扫黑除恶、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脱贫攻坚、整改“回头看”、环境保护、安全生产11个专项攻坚行动,突出重点难点,明确任务目标,压实工作责任,以倒逼机制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在改革发展稳定一线锤炼干部作风,在解难题、破瓶颈中把牢高质量发展主动权。行动自6月30日开始,至10月10日结束。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承担着奠基石、顶梁柱的重任;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承担着输血、造血的重任。11个专项攻坚行动,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为统领,涵盖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成为全县发展之纲、任务之要。纲举目张,执本末从。11个专项攻坚行动,分别成立领导小组,按照“跳起来摘桃子”的思路,明确工作任务目标。招商引资和工业项目建设专项攻坚行动,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尤其是1600万美元的外资任务目标,攻坚期间要完成1000万美元以上;建立对接京津招商小团组,组织各乡镇及县直有关科局组成招商小分队,积极“走出去”,力争引进亿元以上京津优势产业项目5个以上;做好上海投资说明会,力争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个以上。城建项目专项攻坚行动,完成城区供水部分给水支管改造工程;完成环城水系治理改造工程景观建设、清淤扩挖和绿化景观建设;实验高中开工建设;东武庄村拆迁改造确定征收补偿方案,启动整村拆迁;推进温泉特色小镇项目建设和汉文化创意休闲小镇项目。民生项目专项攻坚行动,完成农村饮水地表水置换工程;第五中学、第四实验小学、东武庄小学投入使用;垒头乡沈于村和河城街镇周屯示范区两个“三区同建”示范区全部完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中大王庄养殖基地正式投产,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场开始试运营……一桩桩、一件件,细化、量化、具体化的工作任务和指标,明确了“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把事干成、把事干好,党员干部是关键。为此,县委、县政府成立以县委书记为政委、县长为总指挥,其他县级领导为副组长,全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工作,形成“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格局。各专项领导小组制定各专项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日清日结、事不过夜,确保日日有进度、每周有进展。同时,严格落实“一线办公”制度,切实做到领导到一线指挥、问题在一线解决、干部在一线考评、形象在一线树立。

  奖优惩劣、赏勤罚懒的激励约束机制,是行动深入开展的有力保障。各专项攻坚行动领导小组每周将工作进度上报县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由县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汇总后上报指挥部,定期向全县通报。在全县部门单位开展“双汇报、双评议”活动,各单位在电视上向全县人民汇报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充分运用“红黑榜”奖惩制度和“蓝色档案”问责制度,结合干部考核、作风评议等情况综合打分,对行动中工作成绩突出的,予以表彰奖励,在提拔任用、交流重用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对平庸无为,工作没有起色、完不成既定目标的单位和个人,将予以通报批评,并按照有关规定追责。

关键词:献县,乡村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