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强化激励引导弘扬工匠精神加快建设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18-08-29 09:51:42
分享:

  昨天,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六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梅世彤,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宋仁堂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华社播发的《风生水起逐浪高——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述评》、人民日报刊发的《改革开放天地宽》以及省委深改组第三十八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加快推进网络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实施方案》《关于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实施意见》《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完善产业工人培养、评价、激励等措施,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加快建设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要培养高超技能,积极落实“河北省百万燕赵工匠培养支持计划”,大力开展争当沧州“金牌工人”“能工巧匠”活动,着力培养一批优秀产业工人。要强化激励引导,完善竞赛组织、效能评估及激励机制,提高高技能人才待遇,加大对产业工人创新创造的奖励力度,实现技高者多得、多劳者多得,激发产业工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倡导奉献情怀,加强职业素养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产业工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展示优秀产业工人风采,在全市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切实让产业工人有更多获得感、自豪感、荣誉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新要求、新部署、新举措上来,扎扎实实将各项改革推向深入,不断开创我市改革工作新局面。要认真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部署,对我市全面深化改革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聚焦重点难点和短板弱项,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重大改革任务在沧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聚焦“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聚焦“四件大事、六大新动能、五大新引擎”基本思路,在积极推进“十大改革示范区”基础上,突出问题导向,谋划实施更多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改革措施,为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关键词:工匠,时代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