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我市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整治

来源: 沧州晚报  作者:庞维双
2018-07-24 10:40:22
分享:

  昨天,记者从市消防支队获悉,自即日起至10月底,我市将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这次专项整治针对已建成投入使用,建筑面积达5万平方米(含)以上(不包括住宅和写字楼部分的建筑面积),集购物、住宿、展览、餐饮、文娱、交通枢纽等两种或两种以上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商业综合体。

  整治活动将重点检查实际使用功能是否与设计功能一致;内部装修改造是否擅自改变使用性质;自动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防火门等防火分隔设施是否完整有效;从事消防设施检测、维修、保养的机构是否具备相应资质;是否违规住人、违规设置库房或者超量存放易燃可燃商品货物;建筑外墙是否违规设置影响逃生、自然排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微型消防站建设是否符合标准;是否落实管理、训练、值守、联动等工作制度;是否具备及时处置初起火灾能力等。

关键词:商业,消防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