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强化基础工作突出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地生效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18-07-13 09:57:00
分享:

  7月12日,市委书记杨慧到献县调研。他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基础工作,突出精准施策,以更有力的行动、更严实的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领导赵学明一同调研。

  杨慧一行先后来到献县河城街镇东贾庄村、乐寿农牧集团和陈庄镇,详细了解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情况,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实地查看特色小城镇建设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慧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决定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地生效。

  杨慧强调,要着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利用两个月时间,在全市集中开展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工作规范提升行动,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切实解决底数不清、情况不明、效果不实的问题,在动态管理、帮扶工作、政策落实、项目管理、资金监管、群众工作上全面规范提升。要着力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到村到户到人,特别是因地制宜抓好光伏、电商、旅游、种养殖、家庭手工业等扶贫产业,把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全部纳入到脱贫产业和就业中来,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要着力强化帮扶工作,真正把最得力、最能干的干部派到扶贫一线去,对贫困县的非贫困村也要选派驻村帮扶干部,切实做到帮扶工作全覆盖。要着力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加强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确保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杨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一案三查”,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要广泛发动人民群众投诉举报,利用农村大喇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舆论监督、社会监督的有效作用。要坚持综合治理,构建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大力整顿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建强基层党组织,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有力保障。

关键词:脱贫攻坚,杨慧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