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吃货团

改善睡眠吃这三大类食物

来源: 美食天下  作者:
2018-07-10 09:57:07
分享:

  3、猕猴桃

  含有丰富的钙、镁和维生素c,有助于舒缓紧张的中枢神经系统,特别是钙质,能起到镇定神经的作用。虽然这些营养也可以从不同食物中摄取,但猕猴桃同时拥有这三种物质,而且热量也不高,很适合在睡前吃。科学家同时强调,必须长期食用猕猴桃,才会使睡眠得到显著改善。不过,如果在睡前吃很多颗猕猴桃,反而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影响睡眠。

  4、桂圆

  桂圆能够入药,有壮阳益气、补益心脾、养血安神、润肤美容等多种功效,可治疗贫血、心悸、失眠、健忘、神经衰弱及病后、产后身体虚弱等症。在众多果蔬类食品中,黄花菜、洋葱、莴苣、鲜藕、葵花子、核桃、莲子等都具有不错的助眠作用。

自制猕猴桃干

  三、饮品类

  1、蜂蜜

  大量的糖份具有兴奋作用,但是少量的葡萄糖能够适时地暗示大脑分泌orexin(苯基二氢喹唑啉),这是一种新发现的与思维反应相关的神经传递素。所以滴几滴蜂蜜到温奶或者香草茶中也是有助于睡前放松的。

  2、牛奶

  牛奶含有色氨酸和对生理功能具有调节作用的肽类,两种物质均具有催眠的功效。对于由体虚而导致神经衰弱的人,睡前喝一杯牛奶的安眠作用更为明显。

  3、食醋

  醋既是常用的烹调佐料,也是一味常用的中药。食醋可以消除疲劳、促进睡眠,并能减轻晕车、晕船不适症状。劳累难眠时,可取食醋1勺(5~20毫升),放入温开水内慢服,饮用时静心闭目,片刻即可安然入睡。

板栗桂圆银耳羹

首页  上一页  [1]  [2] 

关键词:睡眠,食物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