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木兰有约”法治宣讲首次走进中小学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李雪飞
2018-06-27 10:17:35
分享:

  日前,市妇联携手“守护童年”红心警务站走进市新华小学,首次在中小学中开展了以“因为了解更爱自己”为主题的“木兰有约”法治宣讲活动,为学校700余名女生送去一堂生动的自我保护课。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由市妇联“守护童年”红心警务站负责人、国家认证二级心理咨询师李彦主讲。讲座中,李彦就像孩子们的朋友一样,从小游戏开始,带着大家一起放松心情,与孩子们一起探讨这个年龄阶段身体、情绪及社交的特点,帮助大家学会控制情绪,保护和关爱自己。讲座刚开始时,女孩们还略有些不好意思,但在李彦的带动下,她们渐渐地进入了状态,认真倾听,积极表达。

  随后,市妇联还将不定期走进市区各中小学校,针对女孩不同的年龄阶段面临的问题,开展不同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键词:小学,童年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