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抓好三区同建增进民生福祉 做好问题整改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18-06-20 10:56:52
分享:

  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深入东光县、吴桥县,督导调研我市“三区同建”和扶贫工作。他指出,要把“三区同建”作为补齐农村短板、造福子孙后代的民生工程抓好抓牢,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宋仁堂指出,“三区同建”是以农村新型社区为中心,着力发展新型农业园区和新型工业园区的农村发展模式,既能有效改善农村面貌和村民的生活居住环境,又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农业发展水平,是一件事关沧州发展大局和全市人民福祉的大事好事,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载体。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全力做好和加快推进“三区同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认真研究、统筹考虑,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上下沟通、协调联动、密切合作,真正汇聚“三区同建”的强大合力。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善于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充分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做好“三区同建”工作。要积极培树典型,通过精心打造一批重点片区和精品村,切实起到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调动和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就做好扶贫工作,宋仁堂指出,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尤其是要聚焦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及省考核反馈问题中涉及我市扶贫领域的有关问题,迅速开展“回头看”,查找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条条有整改,坚决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整改工作。同时针对暴露出的问题举一反三、细化方案,真正实现不留死角和盲区,力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关键词:民生,脱贫攻坚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