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坚决贯彻中央环保督察组部署要求 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18-06-15 11:26:28
分享:

  14日下午,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渤海煤焦化公司环保问题整改情况汇报。杨慧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环保督察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领导袁志刚、张国栋、赵学明出席会议。杨慧指出,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是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和把脉问诊,也是解决我市突出环境问题、改善环境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环保督察组部署要求上来,真正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细抓实抓到位。

  杨慧强调,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严格落实问题企业停产整治措施。要对问题企业进行全天候、全方位驻厂监管,坚决做到整改不到位不能生产,不经环保部门验收合格不能生产;要责成问题企业加大整改力度,积极完善相关手续;要加强环境管理,高标准建设绿色企业;要制定企业超低排放改造方案,加快启动实施,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杨慧强调,要严格责任,形成合力,确保落实。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问题,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领导,强化调度。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环保突出问题亲自调度、亲自部署、亲自督办;分管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具体指导;市、县环保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真抓严管;企业要承担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生产经营。要坚持最严格的制度、最严肃的考核,凡因责任不到位导致整改不落实的,要严肃问责追责。

关键词:杨慧,环保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