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8-06-08 11:26:42
分享:

  6月6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国家、省考核反馈问题清单,深入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产生的根源,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整改落实。市委书记杨慧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省重点工作第八督查组组长张兰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市政协主席宋有洪列席会议。

  会上,杨慧传达了省委领导在扶贫工作有关报告上的批示精神,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市委常委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大家联系思想、作风、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分析思想根源,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

  杨慧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充分体现了对党、对人民、对班子、对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通过对照检查,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目的。

  杨慧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全面彻底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在政治站位上更加提升,站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重要堤段的高度,把脱贫攻坚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重要检验。二要在扶贫举措上更加精准,切实做到精准识别认定、精准落实政策、精准监测管理,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三要在问题整改上更加严实,强化问题导向,用足用活政策,紧扣关键节点,以更加严实措施,坚决抓好国家、省扶贫成效考核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全面彻底整改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四要在责任落实上更加到位,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推动责任落实、加强协同联动,从市委常委做起,从党政一把手做起,带头落实包联责任制,深入基层解决问题。五要在督导考核上更加严格,建立常态化督查巡查机制,结合村“两委”换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关键词:杨慧,脱贫攻坚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