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消防培训进高校 师生操练逃生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4-04-17 17:17:00
分享:

  师生学习使用灭火器。通讯员 尹景玥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尹景玥)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区大队走进河北水利电力学院高新区校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培训中,消防宣传员化身“蓝老师”,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结合校园消防安全特点,重点讲解校园火灾预防措施、遇到火灾“逃不逃,怎么逃”、如何查找潜伏在身边的安全隐患等方面,让大家深刻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培训结束后,紧张有序的应急疏散演练拉开序幕,学校工作人员利用消防烟幕弹模拟火灾真实场景,让师生切身体验火场逃生,学院各级师生迅速反应,严格遵循“快、静、齐”准则,有条不紊地从教学楼、宿舍等场地向学校操场空旷地带紧急疏散。撤离过程中,学生们弯腰低姿,掩住口鼻,按规定路线向外逃生。到达集合地点后,各班及时整队、清点人数,汇报疏散情况。最后,在灭火体验环节,大队宣传员现场指导师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面对面、手把手的形式让师生使用灭火器进行油盆灭火。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掌握了全面、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火灾防范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有了质的提升,切实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消防,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