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儿童居家安宁疗护项目启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3-11-14 10:58:14
分享:

  日前,由市人民医院发起的儿童居家安宁疗护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积极探索国内血液病儿童、实体瘤晚期儿童的居家安宁疗护服务模式,为沧州及周边符合条件的肿瘤晚期患儿提供免费上门的居家式医护团队服务。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安宁疗护事业发展。2016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安宁疗护事业发展的战略要求。同时,国家卫健委先后三次实施安宁疗护试点工作,探索安宁疗护体系建设。今年,我市成为第三批安宁疗护试点城市。市人民医院作为我市安宁疗护试点医院,在医专肿瘤院区创建了我省首家三甲医院安宁疗护病房。安宁疗护病房建成后,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临床试验、公益项目等方面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先后获得疼痛、营养等多项培训基地资质,并通过培训将安宁疗护服务理念传播到沧州各县级医疗机构。

  下一步,市人民医院将以此为契机,打造多维度、多层次、全周期的安宁疗护服务体系,为探索儿童居家安宁疗护服务模式提供客观翔实的临床数据与积极务实的临床实践,有效提升我市安宁疗护服务质量。(记者 张梓欣)

关键词:儿童,项目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