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盐山县开展“爱在重阳·百企助老”主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吕依霖
2023-10-18 17:03:00
分享:

  盐山县“爱在重阳·百企助老”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现场。乐庭养老集团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0月18日讯(通讯员 吕依霖)今天上午,盐山县“爱在重阳·百企助老”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在盐山县西北角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前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文化,提高社区养老活动的影响力,带动一批优秀企业加入公益助老行列,让老人充分感受养老服务的多元化与便利化,切实提升老人的幸福感,享受健康晚年。

  活动邀请了辖区几十名老人共同欣赏河北梆子、大合唱等精彩节目,全程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为老人送上家庭药箱等爱心物品。“自从社区有了这个服务站,我一有空就过来跟大家一起跳跳操,看个电影,还能学学怎么用手机上网买东西,特别有意思。”在活动现场,一名老人笑呵呵地说。

  自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成立以来,依托智慧养老平台和站点终端,构建了社区老年信息数据库,评估老年人服务需求,为辖区内老年群体提供日间照料、探视寻访、生活陪伴、助老家政、健康宣教、助老代办等综合服务。此外,服务站还陆续开展了助老联谊会、趣味运动会、电影观摩会及智能手机学习等多种兴趣课,极大丰富了老年人生活。

  据了解,2021年至今,乐庭养老集团为盐山县分散供养的特困、低保、高龄等人员约2300人,进行健康体检累计达13000余次,在一定程度上补充了盐山县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关键词:养老服务,盐山,重阳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