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1.7万余对“老夫老妻”喜领“新结婚证”

来源: 沧州晚报  作者:
2023-10-10 15:06:44
分享:

  我市集中开展补领、补办婚姻登记证工作,各县(市、区)婚姻登记处近日迎来补领结婚证高峰,每天补证业务量是之前的3倍至5倍。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7万余对“老夫老妻”喜领“新结婚证”。

  近日,家住新华区的李先生和赵女士带着身份证、户口簿、2寸近期合照和夫妻关系证明信等,来到新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仅用10分钟就补办好了结婚证。“我们的结婚证丢了好多年,觉得这个证件派不上什么用场,以前一直没有补办。”李先生说,民政部门工作人员最近来到社区宣讲,他和老伴了解到结婚证办理很多业务时都会用到,赶紧前来补办。

  目前,全市集中开展补领、补办婚姻登记证工作,主要针对以下人群:在沧州市内婚姻登记机关依法办理过婚姻登记,但婚姻登记证上无身份证号码或非现用身份证号码及使用军人证件号码的当事人;婚姻登记证遗失、损毁或原婚姻登记证有瑕疵的当事人;1950年4月30日第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颁布实施以来,以夫妻名义同居生活、未办理结婚登记、至今均未与第三人结婚或以夫妻名义同居生活、符合相关条件的当事人。

  市民政局目前已增加工作人员和办事窗口,并与公安、卫健等部门协同配合,做好补领、补办婚姻登记证工作。预计2024年6月底前,各县(市、区)将全面完成这项工作。(记者 代苗苗 通讯员 韩煜)

关键词:婚姻,业务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