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任丘“00后”小伙王凯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3-09-04 17:27:06
分享:

  8月31日,沧州市完成第4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捐献者王凯旋成功捐献了210毫升造血干细胞,为一名素未谋面的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的种子。

  王凯旋是任丘人,2000年出生,目前在江苏工作。他热心公益,每次从外地回到家乡,都会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2021年8月1日,他陪同父亲去捐献血小板时,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濒临绝境的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便在父亲的鼓励下,挽起袖子留存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他说:“采集完血样后,我和父亲就一直盼着有一天可以救人,没想到,今年7月我配型成功了。”

  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后,在江苏的王凯旋十分激动,他利用休息时间,在当地完成了高分辨血样采集和身体的全面检查。8月26日,他和父亲一起来到石家庄市平安医院,开始接受正式采集前的动员剂注射。8月31日,王凯旋躺在采集室的病床上,看着导管将血液输送进血液分离机,血液分离机转动,分离出造血干细胞,随后又将提取造血干细胞后的其他血液成分回输进自己的身体。历经近4个小时的采集,王凯旋成功捐献210毫升造血干细胞。

  由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与被捐献者双方身份是“双盲”,互相保密,王凯旋只知道被捐献者是一名小男孩。(记者 郭玉培)

关键词:任丘,细胞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