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3-05-26 13:44:21
分享:

  5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实省长王正谱来沧调研座谈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上持续发力,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精神,强化沿海意识、开放意识,发挥区位、港口等优势,做强开放平台,拓展开放领域,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重点工作,加大审计力度,抓好问题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健全长效机制,深化审计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沿海经济强市提供审计保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一艘中国籍远洋渔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牢安全生产工作,紧盯渔船作业、重点企业、化工园区等重要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压紧压实各级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强调,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省委书记倪岳峰的讲话,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深情厚爱和殷切嘱托,既是一次全面深入的辅导,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全面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殷切期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深刻把握省委对河北发展形势的科学研判,对沧州发展的准确定位,坚定信心决心,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深刻把握省委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部署要求,坚持站位再提高、认识再深刻、目标再明确、措施再具体、责任再压实,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沧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长王正谱来沧调研座谈要求,做好盐碱地特色农业这篇大文章。要全面摸清盐碱地面积、分布等底数,系统梳理适宜盐碱地种植作物品种底数,制定产业发展方案。要聚焦培育良种、科研成果应用、耕种技术、种植管理等关键环节,加大政府扶持力度,推广应用成熟技术。要制定土地流转激励政策,提高农民土地流转和托管积极性。要抓好渤海新区黄骅市、海兴县等试点工作,探索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沧州经验。要加快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打造特色品牌,做大做强产业,形成完整产业链条,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5月28日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郭彬 孙健)

关键词:会议,讲话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