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大运河上的园博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05-26 11:39:43
分享:

  河北省第六届(沧州)园林博览会暨第五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开幕。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董肖飞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5月26日讯(记者 代晴 崔上 董肖飞)今天上午9时,河北省第六届(沧州)园林博览会暨第五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在沧州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园博会以“千里通波、大美运河”为主题,会期为5月26日至8月26日。

  运河船工号子舞剧表演。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董肖飞 摄

  在非遗文化展演环节,刘吉舞狮、高跷舞蹈、沧州武术、运河船工号子舞剧和《一船明月过沧州》杂技选段精彩上演。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大运河沿线代表城市汇水仪式,运河沿线8个代表城市取运河之水汇聚沧州,展现流淌千年的大运河连通南北城市一衣带水的紧密血脉相连。

  本届园博会将举办“运河园林·古今同辉”园林艺术展、运河景观风貌与城市发展国际论坛、“秀美运河·大美园博”中国运河城市盆景艺术展等系列文化活动。

  13座城市展园中的沧趣园。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崔上 摄

  园博园里的鲸川八景图。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崔上 摄

  本届园博园选址在沧州市中心城区大运河畔,占地面积2951亩,规划建设有“一带三区”(运河风光带,城市展园区、专类植物展园区、综合服务区),建成的13个城市展园和沧州坊商业街罗列其中,并以原大化厂工业遗址为主场馆,集中展示园林文化和最新工作成果。

  园博园里一步一景。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摄

  沧州市精心打造以大运河为主线,园博园与运河两侧景观景点有机串联、相互融合的“大运河上的园博会”“城市区中的园博会”“体现工业文明的园博会”“展示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园博会”,致力打造“大运河上永不落幕的园博会”。

  园博园里的仿古建筑。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摄

  园博会展出和宣传的不仅是当下最先进的园林园艺成果,更是向人们宣扬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园博会闭幕后,沧州市将继续以园艺为媒介,引领人们尊重自然、融入自然,尽享城市绿地、美好生活,让园博会办时精彩、办后更精彩、永远不落幕。围绕“夜经济”和“微度假”消费体验场景,沧州市将打造“时尚夜经济组团”和“亲子微度假组团”。届时,市民可享受美食、体验非遗、开展研学、亲子畅玩等,身临其境感受大运河焕发的时代风采。

关键词:园博会,大运河,园博园,开幕,沧州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