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发明专利最高资助5万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3-03-24 10:31:15
分享:

  日前,沧州市启动河北省专利资助金申报,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于4月6日前,登录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依次点击“网上办事”“知识产权”“专利资助申报管理系统”在线填报。这是记者日前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的。

  资助金申请人须为本省行政区域内依法登记注册并实际经营的企事业单位、其他组织或户籍在本省的个人;申请人为该专利的第一专利权人;申请人信用状态良好,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申报专利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获得授权、且获得授权时专利权人为河北区域内的中国发明专利或PCT专利,以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供数据为准。申请人应维持申报专利的法律状态在当前审核周期内有效。如在审核过程中经检索该专利处于非有效状态,将不予资助。对授权的中国发明专利,已经享受费减的,每件资助3000元;未享受费减的,每件资助5000元。对授权的PCT(专利合作条约的简称,是有关专利的国际条约)专利,属于美国、日本、欧洲的,每件资助5万元;属其他国家地区的,每件资助3万元;且同族专利资助不超过3个国家(地区),同一专利权人资助金额不超过30万元。(记者 申萍 通讯员 杨青青)

关键词:专利,申报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