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沧州建投与央企达成股份合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11-14 10:18:44
分享:

  11月10日,沧州建投与建信融通合资融久民富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第一届股东会暨董事会于线上成功举行,标志着沧州建投与首家金融央企的股份合作正式落地。

  建信融通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建设银行的控股子公司,由建行联合中国铁路总公司等五家央企发起设立,在保函类业务方面拥有显著优势。沧州建投与建信融通以深化央地合作共赢为引领,决定各出资3000万元注册新公司,聚焦于开展工程类投标、履约、农民工工资等保函类业务。此业务可用信用保证替代保证金,使企业最大限度减少资金占用、节约融资成本,对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意义重大。

  新公司拟同时面向北京、沧州两地开展业务,正式运营后预计每年可为数百家本地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以“金融活水”为企业“回血补气”,预期营收额可达到5000万元以上。同时将以助力解决我市中小微企业开函、融资难题为突破口,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实现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建投力量。(记者 王汝汀 通讯员 高淑翠 张庆璋 于成龙)

关键词:央企,融资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