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新增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1338张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11-09 09:18:24
分享:

  日前,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目前,今年我市新增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1338张,全省排名第一,占全省新增比重19.01%。

  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我市扎实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印发《扩大行业试点提升小微企业质量管理实施方案》,以河间(省试点)、任丘的电线电缆制造业和盐山、孟村的管道元件制造业为试点范围,围绕辖区内特色产业发展实际,针对企业管理和生产过程中的“痛点”“难点”“疑点”问题,实施有针对性的技术帮扶,指导企业建立符合实际、具有行业特色的质量管理体系,有效提升产品、服务质量,增强特色产业内生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时,我市还聘请认证机构专家深入企业,认真分析企业的优势和关键质量问题,为企业提出适合自身发展和实际需求的指导意见和相关建议,开展帮扶提升工作。截至目前,已入企帮扶780余家。

  为提升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的影响力和小微企业知晓率、参与率,我市充分利用“第十五个世界认可日”“三项认证宣传”“质量月”等活动节点,组织企业积极开展宣传行动。积极组织小微企业参加质量认证线上培训,引导和鼓励企业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共计培训2400余家企业,培训人数达4500余人。

  在培树行业发展标杆方面,今年我市向省局推介常丰线缆有限公司、河北北方电气金具有限公司、黄骅市泽方模具有限公司等82个小微企业案例,将继续宣传、扩大范围,鼓励企业自我梳理、反思,整理优秀经验,形成典型案例,使企业提质增效。(记者 李倩 通讯员 隗广玲 柳丹)

关键词:市场,企业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