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紧盯目标任务 补齐短板弱项 确保联动监督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8-11 16:22:53
分享:

  8月9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瑞平带领省人大常委会五项联动监督第二检查组到我市,就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有洪、副主任朱春燕,副市长薛青松参加相关活动。

  聂瑞平一行听取了我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相关汇报后,深入泊头市尹庄村、北环橡胶坝、南三里村、杨圈闸所和献县东田庄村等点位,详细了解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改厕、农村污水处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情况。

  聂瑞平对我市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联动监督和贯彻落实《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执法检查,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省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沧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狠抓推进落实,确保联动监督取得实效。要紧盯目标任务,补齐短板弱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坚持依法监督,聚焦法定职责和法律责任,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相关工作开展,做到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上下联动、分级负责,加强协作、密切配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有洪表示,沧州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强化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举一反三促长效,对标先进补短板,确保省委、市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记者 马志辉)

关键词:地下水,省人大常委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