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刘培英荣登“中国好人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8-08 16:05:09
分享: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日前在山东省曲阜市现场发布。河北省共有8人上榜。其中,我市刘培英榜上有名,获评“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好人。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93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刘培英,孟村回族自治县牛进庄乡棒张村村民。刘培英婚后第二年,婆婆因脑出血瘫痪在床。端水喂饭、擦洗身体……刘培英一直贴身伺候、悉心照料。刘培英夫妻二人还照顾着全家11口人,生活虽清贫,但夫妻恩爱和睦。她一边照顾老人孩子,一边为生计奔波,繁重的农活、做不完的家务,再加上六七个上学的孩子,种种压力从未使她对老人有丝毫怠慢。伺候22年,直到婆婆去世,她也没让婆婆生一次褥疮,用过一床脏被子。刘培英夫妻是家里的老大,因母亲患病,弟弟妹妹们几乎没有享受到母爱。刘培英就把弟弟妹妹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供他们上大学,直到他们成家。现在弟弟妹妹们一提起自己的大嫂都说:“没有大哥大嫂就没有现在的我们。”如今,刘培英的子女都成家立业,但刘培英仍每天忙里忙外。她说,宁可自己多吃点苦受点累,也不能让家人受委屈,家里的生活也慢慢变好,她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记者 李其征)

关键词:中国好人榜,市文明办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