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沧州市政府召开第三十次常务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8-04 16:24:16
分享:

  8月3日,市长向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研究推进停车设施建设、壮大县域特色产业集群等事项。

  在研究《关于进一步推进停车设施建设的实施方案》时,会议指出,推进停车设施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也是缓解停车难、停车乱问题的重要举措。市城管局要科学规划布局,有效开发利用停车资源,合理确定配建标准,规范停车场管理、使用、维护等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要强化政策支持,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停车场建设,抓紧谋划实施一批停车设施建设项目,有效缓解城市停车供需矛盾。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沧州市1+4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工作方案》。会议强调,特色产业是县域经济发展的命脉和根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通过科技创新驱动、入园升规技改、人才队伍建设、龙头企业带动等方式,大力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计划,全面提升特色产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着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要紧盯短板弱项,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对接合作,鼓励支持企业建立技术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促进更多的工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推动县域特色产业规模化、高端化、精细化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郭震)

关键词:停车,特色产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