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沧州高质量发展大讲堂第六讲举行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8-03 15:57:57
分享:

  8月2日,沧州高质量发展大讲堂第六讲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王战作专题辅导,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并讲话。

  专题辅导前,王战主席到沧县捷地减河闸、王希鲁闸所、南川楼古渡口、南川楼、沧州规划馆等地,实地调研沧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城市规划等工作,有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大讲堂上,王战主席以《以沿海经济带建设促进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题,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深刻阐述区域高质量发展思路,并结合沧州实际,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沧州定位、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沧州如何对标、黄骅港如何面向未来、沧州主导产业如何转型升级、运河文化产业发展沧州如何后来居上等方面出谋划策、会诊把脉,为沧州未来发展提供了宝贵建议。

  康彦民指出,王战主席专题辅导紧跟前沿又贴近实际,视野开阔且思路清晰,是一堂生动的思想课、文化课、政治课、经济课,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让我们大开眼界、受益匪浅。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贯彻省委书记倪岳峰来沧调研要求,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充分吸收,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沿海经济强市的具体行动。一定要解放思想、打开思路,站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高度,研究发展路径和具体措施,以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强市为目标,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和增长极。一定要改革创新、科技引领,深化与高端智库、科研院所合作,吸引更多智力资源、创新资源、高端人才来沧聚集,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一定要壮大产业、狠抓项目,坚定“走出去”招大商、招外商,对主导产业加快延链补链强链,对传统产业加快入园升规技改,对新兴产业明确主攻方向,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一定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保持雷厉风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锤炼勤于学习、认真研究和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讲堂以广电网络视频“云课堂”形式举行。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检察院检察长,省第八督查组相关负责同志,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金融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渤海新区黄骅市、各县(市、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市直各单位设分会场。(记者 郭彬 孙健)

关键词:讲堂,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