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开展“夏季送清凉” 专项救助行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23 10:36:34
分享:

  即日起至8月31日,市民政局在全市组织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得到及时救助。

  救助行动按照“兜底线、救急难”工作要求和“自愿受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加强与公安、城管等部门沟通协作,加大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和频次,积极劝导街面流浪乞讨人员进站避暑,对经劝导后不愿进站受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发放必要的防暑降温药品,并协调当地乡镇(街道)做好后续跟踪劝导工作。“夏季送清凉”救助行动与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月活动相结合,对救助管理机构内部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大力改善监控、消防等设施设备。救助行动注重发挥救助管理工作激励机制作用,鼓励引导社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等积极参与街面巡查,协力做好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工作。同时,通过发布倡议书、巡回广播救助热线和救助政策等方式,加大对炎热天气救助措施和救助渠道宣传力度。(记者 刘杰)

关键词:救助,巡查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