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临港开发区产业基金完成首单项目投资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08 10:28:01
分享:

  日前,沧州渤海新区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引导基金完成首单股权投资750万元,沧州临港骏驰化工有限公司将利用这笔资金开展项目二期建设、产品迭代以及市场拓展等。

  作为临港开发区自主设立的金融服务平台,沧州临港兴园高新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负责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引导基金的运行,首期规模1亿元,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委托河北省国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基金重点投向区内在产品、技术等方面拥有核心竞争力且处于成长期的中小微企业。沧州临港骏驰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聚氨酯新型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经营于一体的特种化学品公司。该企业产品工艺先进,上下游产业链完整,是聚氨酯行业领先的化工新材料供应商。企业发展前景广阔,十分符合基金投资条件。

  下一步,兴园基金将继续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管理、防范风险”的原则,加大项目筛查力度,重点对项目质量好、资金短缺的企业进行走访调研,确定重点投资对象;强化对投资企业的日常监管,做好后期服务,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进一步扩大基金规模,增强资本实力和抗风险能力,优化投资方向,解决企业在新产品开发、项目改造、智能化生产投入等方面出现的融资难问题,扶持更多企业做大做强。(通讯员 祖天林 记者 申萍)

关键词:基金,投资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