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全力深挖潜力 激活消费市场 推动经济加快回暖保持平稳健康运行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5-30 10:01:41
分享:

  5月28日,市长向辉主持召开促进消费工作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和企业意见建议,研究促进消费工作的具体举措。副市长尹卫江就相关工作讲了意见。

  在认真倾听大家发言后,向辉指出,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是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推动消费持续恢复对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受当前国际形势和疫情影响,消费恢复持续承压,各级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政企同心、共克时艰,全力深挖潜力,激活消费市场,推动经济加快回暖,保持平稳健康运行。

  向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各项惠企纾困政策,狠抓退税减税降费,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强化金融政策支持,加快新型消费基础设施建设,协同发力、远近兼顾,推动国家和省、市一揽子促消费政策措施精准直达、落地见效。要开展常态化促消费活动,抓住端午、暑假等传统消费旺季,组织开展商旅文体融合、线上线下结合的各类促消费活动,以活动引领消费市场,培养消费惯性,打造共荣生态,进一步提升市场人气。各县(市、区)要认真研究制定鼓励和引导消费的办法举措,聚焦汽车、成品油、家电、餐饮等重点领域,加大补贴奖励、展销推介、保通保畅工作力度,推动消费向上回暖、市场向好企稳。

  向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铸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高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采取现代化、立体化、市场化的联合营销机制,着力打造夜经济和网红经济新亮点、热点、爆点,真正让供需两端信心提振起来、内在潜力充分释放出来、消费市场“活起来”“旺起来”。(记者 郭震)

关键词:经济,消费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