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市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2-25 10:24:57
分享: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我市启动新冠疫苗序贯加强免疫工作。现阶段已接种完成2剂次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满6个月,且未完成加强免疫的18岁及以上人群,可以选择智飞龙科马的重组蛋白疫苗或康希诺的腺病毒载体疫苗进行序贯加强免疫。

  研究表明,序贯加强免疫接种相较于同源加强免疫接种效果要好,产生抗体更高。本着“知情、自愿”原则,现阶段目标人群可选择同源或序贯(异源)免疫完成加强接种,即可选择灭活疫苗、智飞龙科马的重组蛋白疫苗或康希诺的腺病毒载体疫苗任一种,实施1剂次加强免疫接种。需要注意的是,已接种3剂次智飞龙科马重组蛋白疫苗的人群暂不需要继续接种加强针。另外,60岁以上符合加强免疫接种要求的人群,建议尽快进行同源或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和同源加强免疫接种禁忌症和注意事项相同,在接种疫苗的过程中,要做好个人的防护,如实向接种医生反映自己的健康状况。接种疫苗后要留观30分钟,发生怀疑与疫苗接种有关的不良反应时,如持续时间较长,症状比较严重的,一是要向接种单位报告,二是要及时就医。(记者 王汝汀)

关键词:疫苗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