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深挖大运河历史文化内涵 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2-23 15:08:42
分享:

  2月22日,市政协主席王晓燕到沧县调研大运河沿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她强调,要扎实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深挖大运河历史文化内涵,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区和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以更有力的举措和更扎实的成效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王晓燕先后来到沧县纸房头乡大白洋桥二村,张官屯乡八义庄村、刘成庄村,现场听取大运河两岸生态修复、历史文物保护、沿线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的汇报,并沿着村道街巷步行察看村容村貌,与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村庄规划、便民服务、户厕改造、污水处理、垃圾清运等情况。

  王晓燕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抓手,事关农村环境改善、农民安居乐业。要聚焦特色优势,找准发展路径,加快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要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抓好农村“厕所革命”、污水垃圾处理,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要坚持规划引领,把乡村振兴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结合起来,深入挖掘整理大运河民俗文化、红色文化、名人文化等资源,培育创建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推动运河文旅融合发展,全力打造运河沿岸乡村振兴示范区。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继续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带领群众走好乡村振兴致富路。要突出农民主体地位,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激发群众参与热情,打造更多有文化、有底蕴、有特色、人气足的美丽乡村,让农村更加令人向往,让农民生活更加幸福。(记者 李倩)

关键词:乡村,运河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