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40余位专家学者线上探讨大运河未来发展之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2-29 10:46:20
分享:

  日前,“北方最美运河”暨2021河北省大运河学术论坛成功举办,线下会场设在河北水利电力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扬州大学、聊城大学、河北省社科院、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科研单位的40余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参与的方式,共同回溯运河前世今生,探讨未来发展之路。

  本次论坛由河北水利电力学院与市大运河办联合主办,组织了大运河系列主题报告和“北方最美运河的研究及发展趋势”系列议题研讨。各位专家学者围绕大运河水利工程、水资源调配、水生态环境、文化带建设与区域发展等议题,作出精彩论述。专家们分享了河北省、沧州市、香河县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规划的开展情况。探讨了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智慧调度与大运河的水资源调配问题、大运河生态环境改善与区域经济绿色发展齐头并进的思路、大运河遥感大数据建设、大运河水工技术与智慧总结、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战略以及北方最美运河文化带的建设构想等。

  论坛吸引线上线下2000余人参与,浓厚了全社会共同参与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良好氛围。(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刘杰 通讯员 王凤春)

关键词:大运河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