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大运河(沧州)摄影大展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10-18 15:51:57
分享:

  大运河(沧州)摄影大展吸引市民驻足观看。长城网记者 代晴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10月18日上午10时,伴随沧州市百狮园沧曲书院举行落成典礼,“大运河(沧州)摄影大展暨运河城市集群影像交流会”也在沧曲书院正式拉开了帷幕。

  大运河(沧州)摄影大展在沧州市百狮园沧曲书院正式开展。长城网记者 代晴 摄

  京杭大运河是人类文明史上开凿最早、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人工河流,不仅充分展示了中国智慧,同时积淀了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摄影为手段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国摄影家协会理论委员会、河北省摄影家协会、沧州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管理办公室、沧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举办,中国大运河摄影发展联盟、沧州市摄影家协会协办,沧曲书舍鼎力承办了本次摄影大展。

  本次摄影展是近年来在沧州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摄影活动。长城网记者 代晴 摄

  本次摄影展从前期策划到作品征集遴选,从输出装裱到展厅设计布展,一切工作都按照高标准开展,是近年来在沧州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摄影活动。勤劳朴实的劳动人民、秀美旖旎的自然风光,摄影家们用镜头记录下的大运河畔的光影瞬间,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流连忘返。

  一组组黑白照片无声讲述着运河两岸的历史变迁。长城网记者 代晴 摄

  据介绍,本次摄影展还特别邀请了11位国内知名摄影艺术家,发起了一场有关大运河跨越时空的对话。一组组黑白照片化身为“流淌着的影像”,无声讲述运河故事,展示社会变迁。

关键词:摄影,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