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东光: 文明实践暖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2-08 10:02:16
分享:

沧州市东光县广泛开展了文明实践活动 通讯员 孟悦 摄影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任玉健 马俊玲 孟悦)在新春佳节之际,沧州市东光县广泛开展了文明实践活动,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向特殊群体送温暖送关怀。

  近日,东光县连镇镇皂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由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喜迎二十大·同心向党·守望相助”邻里互助节文明实践活动在这里举行。十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一起动手做花灯,共迎新春佳节。 

  在志愿者的暖心陪伴和手把手指导下,孩子们认真折纸、剪裁、塑形、粘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一盏盏造型别致、形态各异的灯笼在“惊艳亮相”:“新年快乐”的扇形花灯、“福气满园”的柱形花灯、“阖家团圆”的圆形花灯、“年年有余”的五彩花灯......这些漂亮精巧的花灯与孩子们的 笑脸相互辉映,活动现场洋溢着一片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日前,于桥乡新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带着放寒假的小朋友来到于桥村参加“巧手迎新春,剪纸送祝福”活动。一张张红纸经过一双双巧手的翻转折叠裁剪,很快就变成了精美的剪纸作品。小朋友们将这些满载祝福的指尖作品送给村里老人,表达尊老敬老心愿,让这个春节增添了一份“年味”和“情味”。  

  “同心向党守望相助”邻里互助节文明实践活动围绕“敬老帮困”、“情暖童心”、“共抗疫情”、“热心服务”、“邻里相亲”五项内容开展,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关爱特殊群体、服务疫情防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构建“互帮、互助、互爱、互访”邻里模式,传递爱心,传递温情,也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东光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关键词:沧州,东光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