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真用心 真用情 真上手 在服务企业和项目中加快沿海经济带建设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1-28 14:50:18
分享:

  1月27日,市委书记康彦民在渤海新区主持召开推进港口高质量发展现场办公会和企业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企业需求,就企业亟须解决的问题进行研究调度。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出席会议。

  会上,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有限公司、河北建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新启元能源技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昌骅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沧州渤海三和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围绕港口建设运营、优化营商环境等积极献言献策。康彦民认真听取发言,详细了解情况,现场解决问题。

  康彦民指出,沿海经济带建设是沧州“三件大事”之一,渤海新区是带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龙头。当前,正是集中力量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加快沿海经济带建设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举全市之力推进港口高质量发展,推动沿海经济带建设取得新突破。

  康彦民强调,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落实省市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部署要求,坚持上大项目、上好项目,做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文章,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构建“4+3+3”临港产业体系。要突出提升港口功能,大力推进原油、液化等码头建设,加快完善集疏运体系,全面提高港口服务产业发展能力。要突出强化人才培养引进,聚焦产业发展实际需求,强化大中专院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同时拓宽引才渠道,优化引才环境,落实引才政策,以高质量人才为港产城融合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要突出破解问题瓶颈,紧盯沿海经济带建设中的重点环节和关键制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创新思路举措,加强协调跑办,逐项制定清单、建立台账,确保高效推进。

  康彦民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积极主动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为动力,落实领导干部包联责任,搭建政企沟通平台,真用心、真用情、真上手,更广泛了解企业需求、更深入解决发展难题,努力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为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市领导和春军、李华峰、尹卫江出席会议。(记者 郭彬 孙健)

关键词:沿海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