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坚定历史自信 践行时代使命 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1-28 14:50:00
分享:

  日前,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和个人的思想作风和工作,联系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的实际,联系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联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实际,回顾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情况,总结成绩,查摆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省委第六检查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出席会议。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市委常委会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情况。康彦民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查找差距不足,深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市委常委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门见山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委常委的发言,围绕会议主题谈了认识和思考,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强化理论武装,更加激发奋斗热情,更加强化常委班子和常委自身建设,充分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

  张政在点评中指出,沧州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各位常委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剖析检视认真深刻,相互批评坦诚直率,整改措施扎实具体,达到了预期目的。会后,大家要对照存在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张政强调,沧州市委常委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省委和沧州人民继续交出一份优异答卷。要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努力交出优异答卷。要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当前重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三个环境”上努力交出优异答卷。要持续办好民生实事,精准捕捉群众需求,探索县级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政务服务中心、信访受理中心等融合发展,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努力交出优异答卷。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层层落实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努力交出优异答卷。

  康彦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张政部长指示要求,坚决把问题改彻底、把工作抓到位,以更新的理念、更实的作风推动沧州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大张旗鼓抓学习,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做到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带头担当担责重实干,增强历史主动精神,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心系大局、主动担当,以一流业绩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要带头为民服务解难题,扎实抓好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带头转观念转作风,将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和时代新风同巩固拓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成果结合起来,以实干实政为沧州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带头管党治党正风气,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更大力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带动全市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记者 郭彬 孙健)

关键词:答卷,党史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