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消除火灾隐患 沧州开展宾馆酒店消防安全大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1-26 11:12:56
分享:

  

  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献县大队深入辖区宾馆、酒店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通讯员 冯超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冯超)为切实加强春节前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献县大队深入辖区宾馆、酒店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宾馆的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的落实、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设施是否正常、安全出口是否开启、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室内消火栓是否完整好用、烟感报警信号反馈是否正常、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值班记录是否填写规范、手动报警装置是否正常、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处于关闭状态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随后,监督检查人员还现场对宾馆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提问,同时要求单位建立完善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工作方案、预案,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大安全隐患自查力度,加强值班巡逻,及时整改发现的火灾隐患。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的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提高了辖区宾馆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宾馆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净化了辖区宾馆消防安全环境。

关键词:消防,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