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把“干事清单”变成“幸福账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1-21 10:43:25
分享:

  严寒冬日,泊头城区不少居民的心里却暖意融融。在一些老旧小区,寒冬来临前,供水部门工作人员就到达现场,给楼道门窗加装了塑料布,楼道内的供水管做了保温处理,表井内也填放了保温棉,表井口加盖了塑料布等。这些操作,让老旧小区供水设施得到进一步保温,确保了居民用水安全。这是泊头住建部门为保障群众用水安全所做的基础工作。这一小小的举措,为居民解决了冬天因管道受冻而不能正常用水的困难。

  群众的暖意,正是对泊头市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最好检验。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扎实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三基”建设年和“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泊头市开展了“学优提树”(学党史、优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动员党员干部坚持继承创新,坚持苦干实干,坚持事争一流,在泊头市上下形成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新局面。

  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任务。各部门各单位采取理论中心组、支部会议、党员会议集中学,重点工作研讨学,外出参观对标学,入户走访向群众学,理论学习周集中学,以及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查找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上的差距,有力推动观念转变、作风转变。

  一次次激荡心灵的学习研讨,一场场热气腾腾的党史宣讲,不仅让红色精神在党员干部心中扎根,更激发了他们干事奋进的动力和热情。大家纷纷对照问题制定改进举措,形成问题清单,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产业项目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文体教育及民生工程等,形成《干事清单》1751项。

  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泊头坚持把做好“三农”工作作为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农业的高质高效在梨和桑葚产业发展上成效显著。

  作为鸭梨之乡,泊头不断深入推进梨产业发展,在培育引进新品种、提质增效上下功夫,邀请省、沧州市专家,召开“做强梨果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研讨会,对梨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其中,金马驹村“一村一品”示范带动工程,被评为2021年度河北省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十大典型案例。而桑葚产业近年也取得长足的发展,形成了集桑葚产品加工、采摘旅游于一体的产业发展模式,年产值约8000万元。

  西环水厂改扩建工程,实现泊头市区供水地表水全覆盖;新增供热入网面积,让更多居民享受集中供热服务;新建一批养老服务中心、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点,让更多老人老有所养;投资9000万元实施张庄子中学、堤口王小学等8所学校、幼儿园新改建工程,全面推进基层公共医疗惠民工程,基层卫生院、卫生室标准化率达90%以上……在“学优提树”主题实践活动中,泊头上下苦干实干、狠抓落实,用实际行动将“干事清单”变成了一张张“幸福账单”。(记者 孙晓卉 通讯员 田志锋)

关键词:泊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