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1-10 09:33:41
分享:

  1月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姚幸福主持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下基层、化群访”调研督导成果经验交流会,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姚幸福指出,开展“下基层、化群访”调研督导,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部署要求、落实市委书记康彦民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一系列批示要求和“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的具体行动,是群众工作由“送上门”向“走下去”纪检监察工作主动转变的具体实践。岁末年初召开经验交流会,就是要来一次成果的展示、问题的检视、工作的提升。

  姚幸福强调,活动开展以来,市委高度重视,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统筹联动,推动发掘了一批亮点经验、形成了一批有效的制度机制、化解了一批矛盾问题,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总量和检举控告数量同比、环比均大幅下降,初次检举控告办结率大幅提升,首次实现“存量清零、增量随清”。同时,要清醒认识到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必须总结经验、整改问题,强化分析、认真谋划,积极筹备开展新一轮调研督导活动,努力做到提升站位推进常态长效,真刀真枪推进问题整改,共建共享推进成果转化,夯实基础推进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前,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到任丘市、河间市、泊头市、东光县、黄骅市、孟村回族自治县实地观摩调研督导活动中发现的亮点工作。会上,黄骅市、泊头市、青县纪委监委等单位进行了工作交流。(记者 康学翠)

关键词:纪检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