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写春联送祝福 志愿服务迎元旦

来源: 冀云  作者:代晴 崔上
2022-01-01 11:2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代晴 崔上 通讯员 卢骐铭

  “民安国泰逢盛世 风调雨顺颂华年”“一帆风顺年年好 万事如意步步高”……元旦到来之际,黄骅市骅西街道海滨学院社区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的老师们,为辖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在志愿服务中迎接新的一年。

  12月31日,在黄骅市骅西街道海滨学院社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忙着裁纸,五位书法家在大红的对联纸上奋笔疾书。一会儿工夫,一副副寓意吉祥的对联和不同风格的福字跃然纸上,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书法家们正在为居民书写春联。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崔上 摄

  曹延生是黄骅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也是骅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的老师。他常年在大讲堂里为辖区居民义务授课,每年春节前夕都会组织其他书法家,为居民们写春联送祝福。“能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大家都觉得特别高兴,希望我们的春联能给大家带去祥和欢乐,也预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如意、心想事成。”曹延生笑着说。

  现场,几位书法家非常敬业,站着写累了就坐着写,手写酸了就喝口水接着写。大家纷纷表示,为人民服务是他们永远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志愿者将这些喜庆的对联和火红的福字,送到辖区居民手中,让他们感受到书法文化的魅力和浓郁的节日气息。

  志愿者为辖区居民送去春联和“福”字。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崔上 摄

  近年来,黄骅市骅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整合社会各方面资源优势,建立了一支优秀的讲师、顾问、教学队伍,结合群众需求开设了政策理论、国学文化、戏曲文艺、书法绘画、心理辅导等课程,通过丰富多彩的课堂内容,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法治观念。

  骅西街道海滨学院社区党委书记王若霞说,社区共有2700多户,7000余人,目前已经成立了5支志愿服务队,辖区的党员代表、大学生、文艺爱好者纷纷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奉献一份爱心。“今天,我们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的老师们,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不仅营造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也将文化惠民志愿服务落到实处,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王若霞说。

关键词:志愿服务,大讲堂,骅西街道,黄骅市,迎新春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