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着力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切实为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2-23 10:38:37
分享:

  12月2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姚幸福到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调研,听取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党组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汇报,就全面压紧压实派驻监督责任,持续发挥派驻机构“探头”和“前哨”作用,推动派驻监督工作持续优化提升提出要求。

  姚幸福强调,派驻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抓好自身建设、强化监督职能,更好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要坚守政治定位,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着力提升做好派驻监督工作的能力素质。要着力强化政治监督,派驻机构务必站在服务全市发展的高度,增强工作主动性,以管用的制度机制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效贯通。要紧扣驻在单位实际,聚焦市委、市政府重项工作、重点项目建设,聚焦发展中的“痛点”和问题易发的风险点,强化日常监督,精准政治画像,正风肃纪反腐,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协助驻在部门党组推动工作落实。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派驻机构日常管理、充分发挥派驻机构职能作用、派驻机构日常工作量化考核的三个文件精神,不断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质量,切实为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王汝汀)

关键词:监察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