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获批国家级“双智”协同发展第二批试点城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2-08 10:05:22
分享:

  日前,住建部、工信部公布了国家级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第二批试点城市名单,全国仅有10个城市获批,沧州名列其中,全省唯一。

  开展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以加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不同等级智能网联汽车在特定场景下的示范应用为目标,坚持需求引领、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循序建设、车路协同的原则,不断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化水平,加快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申报“双智”协同发展试点城市,沧州经济开发区通过组织材料、积极答辩,最后经住建部、工信部组织专家评审和进行实地调研后,确定沧州为国家级“双智”协同发展第二批试点城市。

  近两年,沧州市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依托沧州经济开发区智能网联产业,充分发挥汽车产业优势,创新发展思维。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636.9公里,实现215个运营站点的开放,安全载客试运营超过3万人次。沧州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重点突出“全城域开放、商业化应用、全民共享”的专项特色,融合大运河、港口等丰富场景,加大智能化道路建设,推进智能化路网的商业应用,满足政府、产业、公众多维度发展需求,助力沧州打造成为全国智慧城市新标杆。(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李其征 李佳芳 通讯员 杨廷 刘宏杨)

关键词:协同发展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