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紧盯问题 较真碰硬抓落实 高质量完成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2-03 10:02:13
分享:

  12月2日,沧州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调度(视频)会议,针对中央第一轮督察及“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水污染专项督察整改工作以及省第二轮督察整改工作进行调度。副市长尹卫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市发改委、市水务局、市城管局三家单位表态发言和河间、青县、渤海新区、黄骅等县(市、区)汇报后,尹卫江就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环保督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迅速警醒、立即行动,落实“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真刀真枪抓整改,较真碰硬抓落实,把各自担负的工作组织好、落实好、完成好,为四项重点任务圆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尹卫江强调,要重点紧盯对历次督察发现的保温材料行业污染、铸造企业污染等问题开展排查,切实取得扎实的整改成效。水污染专项督察整改工作中涉及的排污设施建设项目,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照问题分行业、分部门排查,对排查出的整改不全面、效果不明显等问题,要迅速整改到位。排查整改过程中要防止出现“以停代治、以关代治”以及“一刀切”现象。督察通报涉及的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整改,整改完成的问题要尽快验收销号,同时对完成整改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做到不走过场、不留后患。(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鲁萍)

关键词:环保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