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能黄骅港务获“2021年亚太绿色港口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30 10:52:39
分享:

  日前,亚太港口服务组织举办线上亚太智慧港口发展论坛,宣布亚太绿色港口奖励计划(GPAS)2020年和2021年的获奖港口(或企业),国能黄骅港务公司获得“2021年亚太绿色港口奖”。

  亚太港口服务组织(APSN)成立于2008年11月5日,是一个致力于推动亚太地区港口行业发展与合作的国际组织。在借鉴欧美发达经济体所实行的绿色港航认证体系基础上,APSN于2011年制定了适应亚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多样性的绿色港口评估体系,即亚太绿色港口奖励计划(GPAS)。其中,2021年共有来自5个经济体的7个港口(或企业)获奖,分别是曼谷港(泰国)、国能黄骅港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卡加延德奥罗港(菲律宾)、洛维托斯岬角港—安塔米纳矿业公司(秘鲁)和厦门远海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中国)等。

  据悉,近年来,国能黄骅港务公司注重从“一流能源大港”向“一流能源强港”跨越性转变,特别是针对大宗散货港口绿色环保这一世界性难题,公司加大研发投入,从本质抑尘、设备设施自动化与在线监测、水资源回收利用、港区绿化等方面重点突破,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提升港口的绿色、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为全世界散货港口的绿色发展、智慧发展提供了鲜活的“中国样本”。(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刘杰 通讯员 胡言斌)

关键词:港口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