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持之以恒抓好河道治理保护 不断提升大浪淀排水渠生态环境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29 10:45:07
分享:

  11月2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春军到南皮县,巡查大浪淀排水渠并督导检查河长制落实情况。

  和春军一行先后巡查了南皮县大浪淀乡肖九拨村段和大浪淀水库水质情况,听取南皮、沧县、孟村、黄骅、海兴县级河长及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汇报,安排布置下一步工作。

  和春军指出,大浪淀排水渠是我市重要饮用水水源地杨埕水库的重要引水线路,承担着为杨埕水库引调长江水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落实河湖长制作为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抓手,全域治水,持续发力,不断加大河湖治理保护力度。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做好大浪淀排水渠清“四乱”工作,做到发现问题动态清零。要多措并举抓治污,加大生态补水,加强控源截污,严厉打击不达标排放、偷排行为。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各级河长要严格履职尽责,河流沿线各县(市)要密切配合、分段施治、联防联控,市河湖长办要加强指导督导,市生态环境部门要强化执法检查,切实改善大浪淀排水渠生态环境质量,努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自然景观。(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杨继超)

关键词:河道,生态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