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消防员进门入户指导居民查改火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11-27 17:20:17
分享:

  沧州消防救援支队献县大队深入辖区住宅小区进门入户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通讯员 冯超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冯超)为深入开展“五进”宣传活动,提高辖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浓厚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氛围,11月25日,沧州消防救援支队献县大队深入辖区住宅小区进门入户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向居民和物业管理人员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讲解了如何预防家庭火灾的发生、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遇到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内容,同时提醒居民要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学会自查和排除身边火灾隐患,安全用火、用油、用电、用气,在外出时一定要检查煤气、电源、门窗等是否关闭,从根本上预防火灾的发生,共同创造和维护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居民抵御火灾和自防自救的能力,使更多的群众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为维护辖区火灾形势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键词:消防,检查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