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消防借力“119宣传月”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11-05 13:50:3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刘春霞 刘艳)为深入推进消防产品质量整治工作,强化对使用领域消防产品的监管力度,引导社会单位正确选用合格的消防产品。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借助“119宣传月”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相关规定,对各企业单位使用的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室内消火栓、消防水带等消防产品进行检查,重点对产品的性能参数、生产厂家、检测报告、来源是否合法、渠道是否正规、质量是否合格进行核查。监督检查人员还向被检查单位大力宣传消防产品知识,对消防产品的判定标准及鉴别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切实提高各单位辨别消防产品真伪的能力。

  通过检查,有效提高了各单位使用合格消防产品的意识,为辖区消防安全提供了保障。下一步,大队还将继续加强消防产品使用领域监督执法,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不合格消防产品,努力维护使用领域消防产品安全。

关键词:消防,检查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