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青县全面整治背街小巷城中村环境卫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19 10:49:39
分享:

  每天一大早,在青县西街新村的各条小巷、胡同里,都能看到环卫工人或推着垃圾车清运垃圾,或拿着清扫工具打扫街道,或清理墙面上的小广告……在环卫工人的辛勤努力下,背街小巷和城中村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这是青县开展背街小巷、城中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的真实写照。自我市开展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以来,青县开展了城区环境秩序整治提升行动,对城区的背街小巷、城中村,进行全面的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加强背街小巷、城中村清扫保洁和垃圾清理工作,力求管理范围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空白,确保城区环境卫生实现再提升。

  为彻底清理城中村、背街小巷的卫生死角、积存垃圾,青县住建局先后出动人员300余人次、车辆150余车次,清理非正规垃圾点40余处,清运混合垃圾800余吨。为保持工作效果常态化,青县住建局建立了片区管理长效机制,切实保证卫生工作扎实有效进行。在县城内合理布设垃圾桶400余个,部分离垃圾集中回收地点较远的居民,可自行在门前放置小垃圾桶,由环卫工人定时收集,做到生活垃圾定点收集、定时清运、密闭运输,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袁洪丽 通讯员 刘笑彤)

关键词:青县,环境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