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青县“红马甲”助力环境容貌提档升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健
2021-11-12 11:10:14
分享:

  11月11日,青县盘古镇的街道上,一支身着红马甲的志愿服务队,拿着扫帚、铁锨等工具,认真清理着镇区街道两侧的垃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扫,街道两侧面貌焕然一新。 城市之美,是狮城百姓的共同期盼,也是沧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有力支撑。随着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的开展,连日来,青县广大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清扫道边尘土,清除路面上的果皮、纸屑等残余垃圾,大家分工合作,干劲十足,为打造优美环境尽一份力。志愿者王箫悦就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他告诉记者,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不仅营造了干净、整洁、优美的辖区环境,而且也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引导和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这项工作中来。

  在青县各大公园广场,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他们捡拾完地面上的垃圾以后,又将摆放杂乱的电动车和自行车摆放整齐;在振兴路上,青县树人学校的志愿者将道路上的枯树叶、碎纸屑、烟头等杂物收集统一清运,清扫过后的街面、花坛被拾捡得干干净净……

  广大志愿者在自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同时,还通过为沿街商户发放门前管理责任书、悬挂条幅等方式,引导大家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杜绝随意丢弃垃圾、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

  “一座城市的魅力,既来自城市品质留给人们的宏观印象,更源于一个个城市细节累积而成的微观认知。”青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他们要聚焦死角死面清理环境卫生,坚持表里兼治打造优美环境,以常态化管理营造城市整洁环境。(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通讯员 边贵成)

关键词:青县,提档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