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消防:抓严抓细“六熟悉” 灭火救援增实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10-21 14:36:48
分享:

  肃宁消防大队积极开展重点单位“六熟悉”工作,全面提高消防救援队伍灭火救援能力。通讯员 陈铁锁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陈铁锁)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灭火救援准备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提升消防队伍灭火救援综合实战能力,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肃宁大队立足当前火灾形势需要,积极开展重点单位“六熟悉”工作,全面提高消防救援队伍灭火救援能力。    

  在“六熟悉”过程中,消防指战员通过“多问、多看、多试”的形式,对熟悉单位的建筑基本情况、周边环境、各楼层布置、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方位和消防控制室、自动报警系统、室内外消火栓系统、自动灭火系统、机械防排烟系统等消防设施的设置、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熟悉,做到心中有数。    

  通过开展此次“六熟悉”工作,消防指战员对辖区单位内部结构和消防设施的基本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切实提高了消防指战员快速反应,协同配合的灭火救援实战能力,为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肃宁,消防责任编辑:代晴